周口师范学院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! 

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实验室

发布人: 宣亚文    发布时间: 2018-05-24    浏览次数: 1593

  

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实验室建于2014年,现位于物理实验楼205房间,目前主要承担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、电线电缆专业等相关专业的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实验教学任务。目前该实验室设备有数字式万能工具显微镜、投影万能测长仪、数字式投影仪、表面粗糙度测试仪、齿轮跳动检查仪、光切法显微镜、万能分度头及其他常规测量器具,设备总价值约45万。通过学习学生可以完成机械加工零件的尺寸、形位误差、角度与锥度、表面粗糙度、螺纹参数、齿轮加工精度等多方面的测量和分析。可开设零件公差参数测定实验,零件表面粗糙度参数测量实验,互换性尺寸测量实验等多个实验项目。

通过对零件主要几何参数测量的实验,使学生认识到公差与配合在机械制造中的重要性,了解常用的测量手段,误差处理方法,常用仪器的正确操作方法,从而达到巩固所学知识,加强实验技能的目的,为今后专业能力的培养和从事生产技术工作打好基础。

(供稿:陈曦)

  

  

 

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】  【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