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口师范学院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! 

关于举办周口师范学院第二届“科创杯”项目化设计大赛的通知

发布人: 宣亚文    发布时间: 2019-11-01    浏览次数: 442

为贯彻落实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(2010-2020)》和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“科技兴国,人才兴国”讲话精神,为了有效促进青年学子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,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,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有效衔接,经研究决定将于2019-2020学年举办第二科创杯项目化设计大赛。现将大赛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组织单位

主办单位:教务处

承办单位: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

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共同组成本次大赛的组委会。

二、参赛对象、形式

参赛对象: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专科生

参赛形式:个人或组队(团队不超过3人)

三、大赛主旨

大赛旨在多形式地为学生提供实践训练平台,引导学生尽快适应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要求,提升专业技能,增强社会竞争力,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同时为“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”、“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”、“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”、“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”、“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”等各类学科竞赛选拔培养后备力量。

四、参赛作品类型及要求

1、项目设计组

参赛队可根据兴趣专业选择以下两种作品中的一类:

a)实物类:机械设计、电子设计、机器人设计、人工智能等各种科技类设计作品。

要求:自主设计、制作出机械设计类、电子设计类、机器人设计类等各种实物或模型作品,并能够成功演示。

注:必须自主设计制作,不可购买成品。作品类型不限于以上举例。

b)虚拟仿真类:机械仿真、物理仿真、计算机仿真、半实物仿真、电子仿真、软件设计等各类仿真模型及软件开发作品。

要求:通过ProteusADPLCSolidworksProECAD等各种工程常用仿真软件,自主设计、制作出仿真或软件作品,并自备电脑(或手机)进行软件测试、模拟仿真,且成功演示。

注:所用仿真软件不限于以上举例。

2、项目策划组

参赛队可根据兴趣专业选择创业项目。

要求:提供创业企划书,展示创新成果及其所获得各类成就,和相关证明材料。

五、评价标准

1、项目设计组

1)作品完成度30%

2)创新性30%

3)实用性20%

4)现场发挥20%

2、项目策划组

1)作品可行性30%

2)创新性30%

3)发展前景20%

4)现场发挥20%

六、大赛时间安排

1、赛事安排

1)报名(截止时间:20191130日),请各参赛队将报名表发送至2640689356@qq.com

2)指导讲座(201911月份)

3)预赛(201912月中上旬)

4)决赛(20204月底)

集中评审,现场打分(根据比赛类型不同,评分标准不同,见附录)。评选出各级奖项。

2、决赛现场比赛程序

1)大赛通过抽签决定各参赛队的出场顺序。

2)大赛阶段

1作品演示:阐述有关作品的主要情况,限时5-10分钟。

2答辩:回答评委及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,限时5分钟。

3评选:评委根据参赛作品及参赛队员的现场表现,对各参赛队进行打分。

3、大赛咨询

咨询地点:物理实验北楼114房间

联系人:邢泽铭贺娅莉

联系方式:182324553020394-7861136

电子邮箱:2640689356@qq.com

七、奖项设置

设一等奖、二等奖、三等奖、优秀奖若干,颁发荣誉证书。比赛成绩优秀的选手优先推荐参加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、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、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、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、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、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

八、未尽事宜,另行通知

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

2019111



附件1:“科创杯”项目化设计大赛报名表.docx

附件2:“科创杯”项目化设计大赛评分表.docx 


 

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】  【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