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口师范学院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欢迎您! 

电线电缆性能测试实验室

发布人: 宣亚文    发布时间: 2018-05-24    浏览次数: 2491

  

电线电缆性能测试实验室建成于2016年,主要承担电线电缆设计与制造专业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任务,同时为科信电缆有限公司提供电气电缆检测平台,目前配置的主要设备有老化实验箱、热延伸装置、电子万能试验机、电阻电桥、直流低电阻测试仪、绝缘材料体积电阻率测试仪、高压试验台、炼胶机、冲片机、门尼粘度计、邵氏硬度计、投影仪等,资产总值约98万元。

本实验室可开设的实验实训项目有:电线电缆绝缘护套厚度测量、电线电缆老化及热延伸实验、电缆绝缘护套门尼粘度测试、恒温水浴炉操作实验、绝缘橡胶邵氏硬度实验、电线电缆卷绕扭转实验、绝缘护套样品制备实验、熔融指数测定实验、金属材料机械强度实验、金属材料扭转性能实验、金属导线机械位移测试实验、直流电阻测试实验等。

通过实验,使学生熟练掌握电线电缆材料的机械性能和电气性能测试方法,积累工程实际经验,养成针对工程实际情况进行创新思维的良好习惯,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(供稿:陈曦)

  

  

 

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】  【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】